我院举办班主任专题培训班——《民法典》与大学生

发布者:装饰学院发布时间:2023-11-06浏览次数:280


为推动《民法典》的宣传普及工作,引导师生形成自觉守法、有事找法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,切实提升管理育人水平,11月5日晚,银河集团186net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班主任专题培训——《民法典》与大学生。本次培训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爱萍主持并主讲,全体辅导员、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。

会上,刘爱萍首先介绍了编纂《民法典》的重要意义和背景。接着,紧紧围绕大学生身心特点,从大学生群体中可能会发生的意外伤害、网购商品、校园贷、防范电信诈骗、肖像权的使用等六类常见问题出发,将《民法典》中的法律知识与校园热点、痛点问题相结合,剖析常见案例背后的法律知识,为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抓手。

《民法典》作为“社会生活百科全书”,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,与大学生生活、学习息息相关。学院将以本次班主任培训班为契机,鼓励师生采用多种形式,广泛参与,自觉学习《民法典》的方式,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,从点滴做起,自觉遵守法律法规,强化自我保护意识,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
编辑:魏子斐

审核:刘爱萍



Baidu
sogou